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印尼)教長為縮短大學修業年限辯護

李明洋摘譯

Jakarta Globe / 2014-09-1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jakartaglobe.com/news/education-minister-says-shorter-undergraduate-study-period-saves-costs/

重點摘譯:

1.週三,印尼教育和文化部(Education and Culture Ministry)部長Muhammad Nuh為其新政策進行辯護,表示大學生必須在5年內完成學業,否則將被開除的規定,可以刪減教育開支。

2.Nuh表示,印尼大學生的平均修業時間為4.5年,而該項政策的目的除了要將刪減的教育經費用於資助學生外,也可挪出更多的名額招收新生。

3.Nuh指出,目前印尼每年的高中畢業生多達1500萬人,但大學卻只開出50萬個名額,"亦即至少有100萬人必須等待"

4.該項在6月頒發的新規定,將把大學的最高修業年限,從原先的7年(或14個學期)縮短為5年,結果遭到全國各地的學生抗議。

5.甫從6月份就在Gadjahmada大學組織學生進行抗議的Regen Spindaon表示,"我們害怕這個規定將造成學生只有一種想法,那就是只想著畢業,他們除了畢業之外,什麼也不會去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