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印尼)教師工會呼籲當局終止新課程

李明洋摘譯   

Jakarta Globe / 2014-09-02     

原文網址: http://www.thejakartaglobe.com/news/teacher-unions-want-govt-close-book-2013-curriculum/

重點摘譯:
1.繼印尼貪汙監控組織"印尼貪汙督察(Indonesia Corruption Watch)"在上週要求當局終止2013年7月開始在公校推行的新課程後,由12個教師工會籌組而成的"印尼教師聯盟(Federation of Indonesian Teachers Associations, FSGI)"也呼籲當局停止繼續使用備受爭議的教科書。

2.週一,FSGI秘書長Retno Listyarti要求政府停止2013年版的新課程,重新採用2006年版的課程。她表示:"如果我們繼續推行下去,那就只有失敗一途。孩子未來的成敗就在此一舉。"

3.根據FSGI的說法,由於教師尚未做好準備,許多基礎設施沒落實(例如書籍配送出問題,致使許多學校沒拿到書),不少科目也過早安排學生學習難度較高的課程內容,而且新實施的評分系統也有問題,所以新課程無法有效的實施。

4.當新課程首度在2012年提出時就引起爭議,然後一直延燒至今。支持者認為,舊課程讓孩子的負擔過重,但反對者則認為,新課程將導致印尼在全球化市場失去競爭力,並且會讓無經濟能力補英語的孩子放棄英語。

5.對此,教育部長Mohammad Nuh表示,已在印刷、採購和交貨的效率上做出要求,但延遲是無可避免的,尤其是學校不願支付這些費用時,就勢必會延遲。此外,英語課程可能採取選修方式,或整合在6個必修科目中,但不會完全廢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