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聯合國)世界教育論壇為未來15年教育做準備

李明洋摘譯

UNISCO / 2014-10-11

原文網址: http://www.unesco.org/new/en/media-services/single-view/news/world_education_forum_2015_preparing_the_education_agenda_for_the_next_15_years/back/9597/#.VENVj-MVHIV

重點摘譯:

1.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世界教育論壇(World Education Forum, WEF),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和夥伴國家,以及主辦國南韓正密切合作,商討以何種形式將此一訊息告知國際社會。

2.本屆論壇主辦國秘書處(WEF 2015 Host Committee Secretariat)秘書長金洋伸(Young-gon Kim)在10月9日至10日於巴黎UNISCO總部召開的會議中表示,世界教育論壇非常重要,因為透過該論壇能呈現出全民教育(Education for All)運動的良好成效與缺失,並有望能藉此制定未來15年的教育議程。他並指出,如果與會各國均同意該目標,並且在2015年的9月將該目標列入聯合國2015年後的發展議程,那麼該論壇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3.至今,由UNESCO、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 UNICEF)、各國政府、民間團體、私人機構及青年團體共同協商,並且經由聯合國"我們想要的世界(The World We Want)"調查結果顯示,教育已成為2015年後首要發展的重點項目。各界均把教育視為實現人類和平、永續發展、平等成為負責任的全球公民所必備的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