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澳大利亞)健康與體育成為新南威爾斯高中生的最愛之一

俞昭銘摘譯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 2014-10-14

原文網址: http://www.smh.com.au/nsw/pdhpe-emerges-as-one-of-hsc-students-most-popular-subjects-20141014-115yb1.html

重點摘譯:

1.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由於有愈來愈多的學生在選修科目時是出於興趣,而不是依照大學入學條件的科目來做選擇,因而法律研究(legal studies)和個人發展、健康與體育(Personal Development, Health and Physical Education, PDHPE)已成為該州學生取得高中畢業文憑(Higher School Certificate, HSC)的課程中,選修人數成長最快速的科目。

2.由"新南威爾斯州研究、教學暨教育標準局(The Board of Studies, Teaching and Educational Standards NSW, BOSTES)"所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有超過1萬名學生選修法律研究,這個科目在過去5年內選修人數成長了23%。而同一時期,PDHPE則增加了13%,是成長第二快速的科目,選修人數估計超過1萬名。

3.週三將有1萬4588位學生參加PDHPE考試,而有1萬1414名學生則是參加古代史測驗。PDHPE在近10年愈來愈流行,在今年7萬6679名即將畢業的學生中,幾乎有20%的學生選修了PDHPE,這讓PDHPE擠身第5大受歡迎的科目。目前,除了唯一必修的英文之外,最受學生歡迎的選修科目依序是數學(有5萬8184名學生選修)、生物(有1萬7397名學生選修)、商業研究(有1萬6316名學生選修)及PDHPE,而古代史、化學、現代史及法律研究則緊接在後。

4.對此,BOSTES主席Tom Alegounarias指出,這些現象顯示學生有極大範圍的與趣,而且學生會以未來的工作來考量選修課程。他表示,"愈來愈多的學生考量的是在他們一生當中想做的事,而非只限於大學階段。而且有愈來愈多的年輕人會設想自己未來喜歡的工作領域。…他們未必向準了某項工作,但他們願意開始充實自己,以因應即將進入的服務型經濟職場(service-type economy)。"

5.Alegounarias表示,HSC比以往更能符應學生,學生能自由的選擇他們有興趣的或擅長的科目。他認為,學生愈來愈能瞭解到擁有不同類型學習的好處,所以他們喜歡數學是因為可以從(要求)不斷書寫的英語和歷史科目中獲得喘息,而這也是他們喜歡PDHPE的原因。他指出,"學習不再是只能選擇學校提供的課程表,而是學生能尋找他們想要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