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荷蘭)近三成中學走向數位化

王天利摘譯

DutchNews.nl / 2014-10-21

原文網址: http://www.dutchnews.nl/news/archives/2014/10/nearly_one_in_three_dutch_seco/

重點摘譯:


1.根據媒體在週二的報導顯示,荷蘭大約有三成的中學逐漸採用數位化教學,學生至少在某些課程中使用平版或筆電。

2.報導指出,根據教育研究機構Kennisnet所提供的數據顯示,從一年前開始,做出此種結構性轉變的學校上升了25%。

3.研究表明,對於電子設備的使用,各校各有其方法,例如有的將平板電腦視為"在玻璃後面的書",而有的則摒棄傳統的教學方法,轉向"適性化"的教育。

4.最近,中等教育部長Sander Dekker表示,學校不應該強迫父母購買昂貴的電子產品,而且也應該為那些無力(購買電子產品)的雙親提供一個等值的替代方案。

6.媒體以Zoetermeer地區的Alfrink學院(Alfrink College)為例指出,今年該校在13個一年級的班級中,就有12個班級使用筆記型電腦。該校方發言人Eric Brunings表示,"許多父母在孩子上中學時給他們一部筆電,要是在以前,你只能得到一部新的腳踏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