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奧地利)多數奧地利人支持墮胎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10-31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at/20141031/majority-of-austrian-women-support-abortion

重點摘譯:

1.奧地利一項針對1000位15歲到69歲民眾進行網路調查的結果顯示,有將近3/4的受訪者認為應允許奧地利各州公立醫院進行人工流產。

2.隸屬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 SPO)的婦女部(Women's Ministery)部長Gabriele Heinisch-Hosek表示,"若各州公立醫院能獲准合法墮胎,我會非常高興。如果婦女都已陷入一個艱困的情境之下,實在不需要再讓她們長途跋涉,去尋求一家能照顧他們的醫院。"奧地利市調公司Meinungsraum.at的銷售及專案主管Christina Matzka則表示,"有趣的是,年輕受訪者的支持比例較低,可能是因為30歲以下的年輕人較少有這種經驗。"

3.週五,在維也納公佈的一份女性喜好調查顯示,大部份的受訪者認為性教育應該在孩童早期階段實施,有12%的受訪者認為應該提早到幼兒園階段,有1/3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從小學階段開始,而有41%的受訪者則認為不要晚於10歲。至於性教育的實施場合,受訪者則意見分歧,有47%的受訪者希望能在教育機構中進行課程,而有51%的受訪者則認為應該在家中實施。

4.對此,Heinisch-Hosek認為性教育的實施永遠都不嫌早,她相信性教育已是小學課程的核心元素。因此,她希望未來能重新設計1990年以來未曾更新的課程綱要,並在早期的教育中納入性教育課程。

5.其次,有2/3的奧地利人知悉有新的乳癌篩檢,其中有67%的人覺得該項措施很好或宣傳得宜。而且有60%的受訪者知道,9歲到12歲的女孩可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

6.此外,為了提昇婦女身體意識及自信,82%的?地利人要求修飾過的廣告照片要強制標示;77%支持人體模型(mannequins)必需更真實地呈現人體,而有87%的受訪者則贊成將人體模型的重量限制降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