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奧地利)維大學生會抵制極右翼學生團體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10-2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at/20141028/students-union-wants-fraternity-costume-ban

重點摘譯:

1.奧地利的維也納大學學生會(Vienna University Students' Union)呼籲禁止右翼學生兄弟聯誼會(Burschenschaften)在大學校園及活動中,穿戴他們傳統的帽子和肩帶,兄弟會成員藉由穿著所屬團體顏色的帽子和肩帶來區辨成員。

2.學生會代表提出一份聲明,要求維也納大學公開表示反對右翼極端份子、德國民族主義意識形態,以及每週舉行名為"Burschibummel"和"Akademikerball"的活動,學生會也要求學校禁止這些團體每週的校外聚集活動。某些兄弟會成員具有右翼或極右翼思想,尤其希望奧地利能併入德國。

3.附屬於天主教的兄弟會組織(OCV)抨擊學生會的呼籲影響到了天主教團體。天主教學生組織的傳統一向反對泛德國意識,但是他們也有類似的服裝。

4.對此,媒體評論道,若該校下達禁令"將會侵犯到許多學生的人權。"

5.因該校校長出國開會,故校方不願對此做出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