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實習教師供過於求

俞昭銘摘譯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 2014-10-22

原文網址: http://www.smh.com.au/national/education/not-enough-places-for-student-teachers-says-adrian-piccoli-20141021-11975d.html

重點摘譯:

1.曾呼籲各大學限制師培生名額的新南威爾斯州教育署署長Adrian Piccol指出,為了處理供過於求的師培生,因此讓學校提供實習訓練來加以應變。費爾法克斯媒體(Fairfax Media)在本週的報導中指出,去年在全澳大利亞1萬6000名師培生中,只有一半的人畢業後4個月內找到穩定的工作,而且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 NSW)已完成培訓,正在等待長期工作的教師人數超過了4萬4000名。

2.Piccol和教學和新南威爾斯州研究、教學暨教育標準委員會(The Board of Studies, Teaching and Educational Standards NSW, BOSTES)主席Tom Alegounarias表示,愈來愈多的實習教師造成了學校的負擔,每年有1200名實習教師需要學校予以指導、管理並提供資源。Alegounarias指出,如果提供實習名額給無意成為教師的大學生,這無疑是一種浪費。教育部長Piccol則認為,用來幫助管理師培生的聯邦經費應該直接給予實習學校而非大學。他表示,"有些情況,不是所有的經費最後都會到學校。"教育部目前正與大學協議,以較好的方式處理師培生到公立學校實習的經費。

3.不過,各教育學院院長則是堅守現行不限制師培生名額的制度,主張教師培訓不應受到限制,因為畢業生是為產業準備而非學校。他們認為即使無法取得教職工作,拿到師資培育學歷仍有其價值。澳大利亞教育院長委員會(Australian Council of Deans of Education)理事長當選人Tania Aspland表示,大學師資培育出來的畢業生不只是提供給學校,還有其他產業,包括銀行業。她表示,"大量的畢業生並非全都得由政府聘雇。…他們也能在學校或整個社會自主就業。…澳大利亞的教師在英國、歐洲和亞洲評價很高。很多學生取得澳大利亞的文憑後就出國去了。…我們師資培育的範圍涵蓋產業,不只是學校。我們有很多畢業生也成為銀行、房地產和健康產業的培訓師。"

4.此外,對於教師素質因大學低分錄取師培生而惡化的指控,Aspland則表示,全澳大利亞高等教育入學排名考試( Australian Tertiary Admission Rank, ATAR)的分數並非"造就一個好老師的唯一指標。"

5.雖然Piccol呼籲聯邦政府應限制師培生的配額,以防止教師就業市場供過於求,然而,聯邦政府承諾放鬆大學學位,且不支持限制師培生名額。對此,Piccol乃試圖以提高教師素質來因應大學錄取資格放寬致使師培應屆畢業生供過於求的問題。從本月起,12年級學生的高中會考成績將有3個科目必需達到第5級,其中包含英文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