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英國)導盲犬被賣場拒絕在外

連又瑩摘譯

The Guardian / 2014-10-1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guardian.com/education/2014/oct/17/blind-student-banned-from-tesco-for-taking-in-guide-dog

重點摘譯:

1.週一,現年39歲的視障生Maya Makri牽著她的導盲犬在倫敦Swiss Cottage區逛特易購(Tesco store)時,被賣場人員拒絕,理由是"禁止寵物入內。"

2.根據Makri的說法,儘管當時導盲犬穿著螢光背心,上面標示者"導盲犬"字樣,但賣場員工仍舊堅稱導盲犬是寵物。她表示:"我一再告訴店員我是視障者,而且這是一隻經過訓練的導盲犬,但是沒有用。雖然有許多顧客幫我講話,但店員對我們吼叫。我感到很沮喪,就在店外嚎啕大哭。"後來客服人員來找她,並給她20英鎊的提貨券。

3.事後,Tesco的發言人表示:"我們允許導盲犬進入店裡,我們也有提醒同仁這一點,而且只要顧客有需要,我們也會提供帶導盲犬的顧客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