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美國)全美第二大學區督察長惹議下台

李明洋摘譯

The Guardian / 2014-10-16

原文網址: http://www.theguardian.com/us-news/2014/oct/16/ipad-scheme-los-angeles-schools-chief-resigns

重點摘譯:

1.現年53歲,任職全美第二大學區洛杉磯學區(Los Angeles schools)督察長的John Deasy於週四,和教委會發表聯合聲明,有鑑於無法解決科技相關問題,和教師工會爆發衝突,以及失去盟友等因素,決議辭去督察長之職,並由前任督察長Ramon C Cortines繼任。

2.在Deasy擔任該學區督察長的3年期間,由於學生學業表現提升,測驗成績亮眼,以及就學率及畢業率紛紛上揚而備受讚譽。然而,一項耗資10億美元以配發每名學生一台平板電腦的計畫乃問題叢生,致使Deasy和供應商之間的通話紀錄遭到調查。其次,在2013年選舉過後,Deasy和教師工會和教委會關係不佳,支持者亦紛紛離去。

3.批評者也抨擊Deasy他的領導風格過於粗暴,例如他曾在米拉蒙特小學(Miramonte elementary school)教師性侵案中,將130名教師安排在一所空校園接受偵查,致使其與致洛杉磯教師的關係陷入緊張。此外,Deasy還試圖評鑑教師,並支持立法使解雇教師更趨容易。

4.對於該項聲明,洛杉磯教師聯合會公開表示,Deasy的離職是個契機,可以讓學區朝向學校擁有充裕資金,以合作模式經營的方向發展,而不(再)是採取企業轉型的模式來威脅學校,過度重視考試,殘害公平與犧牲學生的機會,以及攻擊教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