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巴基斯坦)塔利班濫殺130名學生

李明洋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4-12-16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asiapacific/taliban-storm-pakistan/1532310.html

重點摘譯:

1.週二,塔利班(Taliban)武裝份子襲擊巴基斯坦白沙瓦(Peshawar)西北方城市的陸軍公立學校(Army Public School),結果造成至少130人死亡,死者大多數是學童。

2.目擊者指出,槍手對著每間教室裡的學童開槍。上午10:30左右,大約有5名穿著軍服的武裝份子進入校園,接著發生了攻擊事件。安全人員表示,當時有上百名學生在校園內,在攻擊事件開始後,大多數的學生就被緊急疏散。接獲消息後,傷痛欲絕的家長湧入了雷丁婦女醫院(Lady Reading Hospital),在看到制服染滿鮮血的子女送抵醫院時失聲痛哭。

3.攻擊事件結束約莫5個半小時後,軍方首席發言人Asim Bajwa將軍表示,除了一棟建物外,所有攻擊現場已被清理乾淨,而涉案的5名武裝份子均已被擊斃。省資訊部部長Mushtaq Ghani指出,死亡和受傷人數均達到了130人。省首席部部長Pervez Khattak則指出,武裝份子均穿著政府準軍事邊防總隊的制服。

4.對此,巴基斯坦總理Nawaz Sharif稱此攻擊事件為一場由"野蠻人肆意造成的國家悲劇"。他表示,"這些都是我們的孩子,是我們的損失,是國家的損失。"

5.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ehreek-e-Taliban Pakistan, TTP)宣稱,此起襲擊事件乃由其策畫,目的是為了報復軍方對其採取的軍事行動,並表示武裝份子奉令攻擊年紀較大的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