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英國)20萬名小學生在不合格的學校受教育

連又瑩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4-12-11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1286382/Primary-school-league-tables-200000-pupils-taught-in-struggling-schools.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英國教育部(Department for Education)公佈的小學排名顯示,雖然今年英格蘭小學在夏天舉行的考試中,整體表現較以往進步,但仍有768所小學(約1/20)未能達到較嚴格的新標準。

2.根據資料顯示,即便小學生的考試成績有大幅度的提升,但仍有大約20萬名學童在表現低於標準的小學接受教育。而且,即使政府將閱讀(reading)、寫作(writing)和算術(arithmetic)等3R課程的標準大幅度提高,過去一年以來,表現不佳的學校數量仍舊沒有變化。而這些表現一直沒有起色的學校可能會被廢校或轉型為脫離地方政府管轄的獨立學院(independent academies)。

3.其次,普爾(Poole)和多塞特(Dorset)有超過1/4的小學表現低於標準,而在拉特蘭((Rutland)、雷丁(Reading)和沃爾索爾(Walsall),則有將近1/5的小學表現不理想。相較之下,包括北泰恩塞德(North Tyneside)、黑潭(Blackpool)和聖海倫(St Helens)等22個地區,則沒有任何一所小學不合格。

4.不過,資料也指顯示,過去一年以來,富裕學童和貧困學童的成績差距縮小到有史以來最小的差距。

5.總計共有1萬6000所以上的小學納入該項排名,根據11歲學童在小學最後1年閱讀、寫作和數學的表現進行排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