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芬蘭)當局增加大學申請入學配額

陳俊實摘譯

Helsinki Times / 2014-12-01

原文網址: http://www.helsinkitimes.fi/themes/themes/education/12876-universities-to-introduce-quotas-for-first-time-applicants.html

重點摘譯:

1.芬蘭當局在11月4日向國會提交一項方案,預計芬蘭的大學和高等教育機構未來將會保留名額給未被學校錄取或是已完成一定程度高等教育的學生。

2.該項提案的目的在於增加首次向學校提出申請並獲學校錄取的名額,藉此加快年輕人從中等教育升上高等教育的步伐,教育科學部(Ministery of Education and Science)顧問Immo Aakkula表示,高等教育機構有義務接受轉學生,也就是學生從原本的教育機構轉移到另一個,並且承認他們在前一個教育機構所修得的學分,而當轉學生轉移到另一個教育機構也有義務要放棄以前所學習的地方。根據當局的估計,這項政策的修改將可加讓學生提早約6個月進入職場。

3.目前,芬蘭學生即使剛入大學也可辦理休學,延緩就學,但當局為了縮短學生的修業年限和延長就業生涯,乃針對高等教育學生休學的權利予以限制。將來,舉凡申請通過進入大學或科技大學就學的大一新生,只有符合諸如服兵役、育嬰假或罹患疾病等特定條件才得以辦理休學。

4.該項政策的修訂,將在明年8月開始實施,適用對象為該政策實施後申請入學的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