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法國)半數大學新生學業不及格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12-12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fr/20141212/academics-angry-about-the-state-of-higher-education

重點摘譯:

1.本週稍早,數百名憤怒的法國大學教授、學生和研究者湧上巴黎街頭,抗議高等教育經費不足及缺乏工作保障,已使得高等教育遭到了毀壞。

2.示威者在巴黎街道上遊行,最後齊集在著名的先賢祠(Pantheon),高舉標語,高呼口號,並且燃放鞭炮,針對工作缺乏保障及低落的教學品質,向當局表達抗議。

3.共產學生聯盟(Union des Etudiants Communistes)成員Matthieu Bauhain表示,有50%的大一生第一學年的成績不及格,而有33%的大學應屆畢業生找不到工作。"我們學校的設備非常糟,有些教室在冬天沒有提供暖氣,學校的講師人數也不夠。我們到這裡來,就是要表達我們的憤怒。"

4.在巴黎第六大學(Pierre and Marie Curie University)攻讀環境科學的Julia Le Noe表示,"當局正在縮減教育課程,...教職被裁減,結果降低了教學品質。因為學生人數太多,結果根本沒辦法和講師有足夠的互動。"在盧昂大學(University of Rouen)從事社會學研究的Stephanie也表示,我們需要徵聘更多的人,...法國的失業率這麼高,但是大學卻沒有足夠的教員和研究者。"示威者Charlotte Leduc則表示,"我們抗議學術界缺乏工作保障,即使有博士學位也不保證找得到工作。"

5.示威者的努力似乎有了回報,因為總統歐蘭德(President Hollande)預計在本週五宣布,將擱置高達7000萬歐元的高等教育經費刪減案。然而,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re of Scientific Research, CNRS)研究員Guillaume Bossis表示,即使這麼做也是不夠的,因為要讓法國研究適度的運作,需要的經費乃高達20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