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挪威)挪威教師缺乏自信

陳俊實摘譯

The Norway Post / 2014-12-17

原文網址: http://www.norwaypost.no/index.php/news/latest-news/30312

重點摘譯:

1.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最近一份針對32個成員國所進行的"教與學國際調查(Teaching and Learning International Study,TAILS)"報告顯示,有60%的挪威高中教師表示,在引起學生的動機上遭受困難,是所有受評項目中得分最低的。

2.對此,北歐創新教育研究所(Nordisk institutt for studier innovasjon, forskning og utdanning, NIFU)研究員Per Olaf Aamodt表示,該項調查並不代表教師的素質不好,但如果教師們對於教導學生沒有信心,那的確會讓人懷疑。我們會質疑,何以教師對自己努力付出的評價如此之差。

3.Aamodt告訴挪威廣播公司(NRK)的記者,"如果你認為你不是一個好記者,那你很有可能就不會成為一名良好的記者,...這和自己是否有自信能扮演好教師的角色有關,而這(個結果)也顯示出,他們對自己是否把工作做好有著不安全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