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新加坡)融合幼兒園即將開幕

陳俊實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4-12-02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singapore/new-preschool-to/1505576.html

重點摘譯:

1.由新加坡連氏基金會(the Lien Foundation)、亞洲婦女福利協會(the Asian Women's Welfare Association)以及特殊需求學生支持團體SG Enable共同創立的融合幼兒園,將在2015年7月開幕,屆時,諸如腦性麻痺、自閉症的學生將與一般兒童一起學習,以期提供學生更具包容性的環境,以及沒有歧視的課程。

2.目前該所幼兒園尚未命名,預計將開放75個名額,招收年齡介於18個月到6歲,其中有30%的名額是開放給具有特殊需求的孩子,提供他們全天或半天的課程;其次,每個班級將維持較少的人數,其中將安置3名特殊需求學生,生師比則為2比10。此外,由於係以融合為理念,因此不會特別設置物理治療室或專門教室將學生隔離,而坐落在操場上的樹屋則將安裝電梯,讓行動不方便的學生也能使用。

3.擔任該所幼兒園的教師必須具備幼兒教育的經驗,教師也將接受訓練,以加強自身對於特殊需求孩子的瞭解,以運用自己最大的能力來協助學生適應環境;其次,教師講授的課程雖然都相同,但是實際讓學生學習的內容,將會根據學生的學習能力而量身訂做。此外,幼兒園也會安排諸如職能治療師及語言治療師等各方面的專家和專業醫療人員給予孩子支持。

4.連氏基金會執行長李寶華(Lee Poh Wah)表示,新加坡過於重視精英教育及(個人)成就的高低,導致整個社會以極度不平等的觀點來看待身心障礙的孩子。亞洲婦女協會執行長Tim Oei則表示,和特殊需求學生一起學習,將有助於一般學生更加珍惜自己健全的身體,並且讓學生發展出去協助需要他人幫助者的觀念。

5.在政府尚未進行補助前,該所幼兒園的學費約介於680美元到980美元之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