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南韓)軍人和教師退休金改革暫緩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4-12-23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41223006400320

重點摘譯:

1.週二,由於南韓財政部宣稱尚未審閱軍人和教師的退休金改革計畫,所以退回了原本預計在明年度實施的新退休金計畫。

2.儘管南韓財政部才在週一公布的2015年經濟政策指引中指出,將在新的一年極力向國會爭取(通過)政府員工的退休金改革法案,而且也預計針對教師和軍人的退休金進行改革,然而,財政部副部長鄭殷波(Jeong Eun-bo)卻表示,政府對於軍人和教師的退休金改革沒有任何立場,他也表示,6月份和10月份分別針對教師和軍人退休金的改革方案並非政府的立場。不過,他也證實軍人和教師的退休金改革是樸槿惠(Park Geun-hye)政府的施政藍圖之一,意味著不久後將著手進行改革。

3.根據鄭殷波的解釋,當局之所以並未審閱軍人的退休金改革計畫,是因為必須考慮軍人以生命保家衛國的特殊性;至於教師退休金的部分,他則認為還沒有急迫到改革的地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