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英國)學校不擇手段提升學童考試成績

連又瑩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4-12-12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1290157/Ofqual-schools-playing-the-system-to-boost-pupils-grades.html

重點摘譯:

1.英國"認證資格及考試規範局(Office of Qualifications and Examinations Regulation, Ofqual)"敦促相關單位針對部分學生在今年度"中等教育一般資格認證(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 GCSE)"和"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證書(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A-Level)"的成績突飛猛進,極有可能涉及作弊的情事進行調查。

2.儘管該局再三警告,但仍有不少學校在壓力下,想方設法提升學生在該兩項測驗的成績。

3.該局發現,去年測驗時,對諸如生病和受傷等"特殊情況"要求加分的數量增加了5%;而在今年測驗期間,諸如延長25%的測驗時間等"特殊需求安排"的數量,也增加了10%;此外,企圖在測驗中作弊的教師、學校或教職員,數量更增加了40%。

4.該局對此表示,特殊需求數量的增加很可能是因為近來考試系統的改革,造成"學校壓力增加"而迫使教師走向極端,企圖提升學生的學業成績以達到政府的標準,以及確保學校的積分排名能夠上升。

5.本週公佈的數據發現,有24所小學至少有一科的成績因涉及作弊或行政上的問題被宣佈彼等學校學生的學術能力測驗(Scholastic Aptitude Test, SAT,或稱學術評估測試,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 SAT)成績無效,數量是兩年前的4倍。

6.對此,學校和學院校長聯盟(Assocation of School and College Leaders)祕書長Brian Lightman表示,近年測驗系統的重大改變"在教職員工身上施加極大的壓力",結果導致把測驗看得比上課還要重要。

7.該局針對今年夏天測驗結果所提出的詳細數據如下:

(1)提出特殊情況要求的數量增加20%,數量達46萬9500件,相當1/30的提出率。

(2)提出特殊需求安排的數量增加10%,其中,要求延長作答時間是最為常見,去年提出申請的數量是27萬1850件。

(3)有336件教師個人、全體學校或職員因作弊而受到懲處,數量增加了40%。

(4)有41名教師及監考人員因牽涉測驗系統爭議而遭受停職處分,數量幾乎是去年的兩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