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義大利)教師撤下十字架被懲戒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12-15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it/20141215/fascist-law-used-against-teacher-in-crucifix-row

重點摘譯:

1.週一,義大利第里雅斯特(Trieste)一所公立學校的哲學教師Davide Zotti因為撤下教室牆上的十字架,以抗議天主教教會的"同性戀聲明",而被以法西斯時期的規則懲戒。

2.該名教師在其臉書(Facebook)寫下"我行使我的權利與義務來捍衛國家的世俗本質"。

3.學校行政人員得知此事後,命令該名教師將十字架復原,並給予警告處份。天主教自1984年後就不再是義大利的國教,但將十字架放置在教室中的規則可追溯至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在位時的一道命令,至今仍未被撤銷。

4.義大利理性主義無神論與不可知論者聯盟(Union of Rationalist Atheists and Agnostics, UAAR)對此事件發表聲明指出,"在2014年,公立學校找不出更好的方法,於是搬出了法西斯的規定來強迫教師掛出十字架,這不過是迷惑民眾的舉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