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奧地利)教師被學生絆倒而提出告訴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12-10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at/20141210/teacher-sues-pupil-for-tripping-her-up

重點摘譯:

1.?地利東提洛邦(East Tyrol)的一所學校,有一位女教師控告學生在課堂上故意絆倒她,造成嚴重的淤血、疼痛和痛苦,致使數週內無法恢復工作,因而對該生求償1700歐元。

2.事件發生在美術課,當時該名教師正在收回學生的文件夾而行走在學生座位間的走道上,結果被男孩突然伸出的腿給絆倒在地上。

3.男孩的父母表示,該名教師要求賠償金是荒謬的,而且男孩的同學都願意協助作證男孩不是故意絆倒老師。男孩聲稱他在老師走近之前就已經伸出腿了,而當時他正忙著畫畫。同學表示男孩甚至在老師靠近時試圖將腿收回。

4.男孩的律師Gerhard Seirer表示,該校師生都認為該名男孩是個乖巧的學生,而該名教師的指控則是對男孩的"誹謗"。

5.該案件將在二月中旬再度開庭。到目前為止,訴訟費用約2000歐元,而且達成協議所花的時間愈長,所需的費用就會愈多。打輸官司的一方將承擔所有的訴訟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