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羅馬尼亞)總理決定放棄博士頭銜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3-12-17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4/12/17/12510/Romanian-PM-decides-to-give-up-PhD-title

重點摘譯:

1.週二,羅馬尼亞總理Victor Ponta在其個人的臉書(Facebook)上,向布加勒斯大學(Bucharest University)校長Mircea Dumitru寫了一封公開信,表示將放棄其11年前獲頒的博士學位。

2.在信中,Ponta表示他早該做出此決定,以回應社會大眾對其博士論文涉嫌抄襲所做的指控。他也表示,在他退出政壇後,他想要重新寫一個符合所有標準和要求的博士論文。

3.早在2012年6月中旬,英國著名科學期刊"自然(Nature)"即透露,Ponta被指控期博士論文的大部分內容係涉嫌抄襲,此後,Ponta的博士論文抄襲事件就一直是國際刑事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偵查的重點醜聞之一。然而,Penta否認此一指控,也否認國家倫理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f Ethics)在2012年7月16日對其論文涉嫌剽竊所做的指控,堅稱其博士論文符合學術(標準)的要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