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法國)大學校園形同廢墟

陳俊實摘譯

The Local / 2014-12-11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fr/20141211/france-university-in-ruin-studying-french-paris

重點摘譯:

1.週四,來自法國各地的學者和學生紛紛走上街頭,響應名為"Sciences en Marche"的遊行活動,抗議因缺乏經費而使得學校即將破產,並將"學校形同廢墟"的照片上傳網路佐證。

2.在街頭遊行的教授、研究人員、學生及教師工會成員認為,目前法國的高等教育體系已經深陷危機當中。他們對於學校缺乏資金感到相當氣憤,並指出在正待投資的此際,2015年度的教育預算竟被刪減了約1億3600萬歐元。

3.今年10月份也曾舉行過該項遊行活動,並向政府提出要求,但遭到政府的漠視, 讓他們繼續在每下愈況的的環境下做研究。支持遊行活動的學生則對缺乏經費,因而無法改善宿舍及演講廳表示憤怒。此外,示威者也將日趨衰敗的大學校園照片上傳網路,取名為"學校形同廢墟",並在網站上寫道:"有許多研究中心和大學現在都瀕臨破產邊緣,...資源缺乏不只導致教學和研究的品質受影響,也影響到我們每天的作息。...學生拒絕去上廁所,12名研究人員被迫在20平方公尺大小的空間工作,學生則被迫在沒有暖氣的演講廳中進行著龐大且複雜的學習及研究工作。"

4.對此,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re of Scientific Research, CNRS)主任Sophie Duchesne認為示威者很可憐,而且"這確實是個政治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