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墨西哥)數千群眾抗議屠殺學生事件

李明洋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4-12-27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world/thousands-protest-in/1551974.html

重點摘譯:

1.週五,就在距離格雷羅州(Guerrero state)43名Ayotzinapa師範學院的學生可能遭到屠殺的3個月後,由失蹤學生的親人、朋友、同學和教師等所組成的3000多名群眾,走上了墨西哥城(Mexico City)的街頭抗議。

2.示威者走在失蹤學生的巨大肖像,以及將原本紅綠相間的墨西哥國旗漆上黑色的旗子後面,高聲呼喊著:"我們希望他們還活著。"而當抗議群眾的領導者高呼:"Ayotzinapa想要什麼?"時,群眾們大喊著:"正義、正義!"

3.有43名師範生在今年的9月26日集體失蹤,由於線索明顯地指向係由警方雇用幫派分子所為,因而引起了全國各地的抗議風潮,致使總統Enrique Pena Nieto陷入了執政危機。警方稍後宣布,一名Guerreros Unidos幫派份子告訴調查人員,他們用兩輛卡車將學生載到垃圾掩埋場殺害,然後將屍體掩埋,倒進河裡。如今,只有1名學生從燒焦的遺體中辨認出來,使得要找出剩下的42名學生希望渺茫。如果這43名學生被證實全數死亡,那麼這起事件將是繼2006年造成8萬民眾死亡,2萬2000民眾失蹤的毒品戰爭後,規模最大的謀殺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