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奧地利)沙烏地學校恐面臨關閉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12-15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at/20141215/vienna-moves-to-close-saudi-school

重點摘譯:

1.維也納一所極具爭議的私立沙烏地學校(Saudi School)因未能提交該校董事和教師名單,因此維也納教育委員會(Vienna's School Board)威脅將於2014學年度(2014年至2015年)結束後勒令該校關閉。

2.教委會發言人Mathias Meissner表示,因為該校在12月1日的最後期限仍未依法提供相關學校員工及管理人員的名單,因此委員會乃依法行事,不過該校仍可在4週內對此決議提出申訴。

3.由於該校在11月份被"新聞(News)"雜誌批露在校園裡教導陰謀論和反猶太主義,因而遭到當局審查。Meissner表示,有些指控仍有待證實,教委會預計最近進行審查,而該校也被要求於年底提供教材的德文譯本。

4.根據"新聞"雜誌一名記者的報導,從所取得的該校歷史教科書影本來看,該校教科書內容含有"共濟會是一個秘密的、顛覆性的猶太人組織,其目的是確保猶太人得以控制世界"等句子。

5.該校約有150名學生,由沙烏地政府負責經營,並非宗教機構。該校所有的教材以阿拉伯語教學,並依沙烏地的課程進行,但是校方仍需遵守奧地利教育當局的法令限制,而反猶太主義和煽動(學生)等教材內容,以及未能提供當局教師名單等都已違反了奧地利的相關法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