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援助敘國孩童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5-01-06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5/01/06/13051/UNICEF-expresses-concerns-over-Syrian-childrens-disrupted-education

重點摘譯:

1.週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 UNICEF)對於西亞(West Asian)各國持續性的衝突造成千上萬名敘利亞(Syrian)孩童的失學表示關切。

2.該基金會表示,最近敘利亞的部分學校因局勢持續動盪而被迫關閉,造成了67萬名小學及初中教育階段的孩童失學。

3.敘利亞駐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代表Hanaa Singer指出,接受教育是所有孩童應該持續保有的權利,無論他們身在何處或所在環境多麼險惡。學校是促使地方安定、建設與作息正常的唯一方法。在可怕的衝突事件頻發之際,對敘利亞的孩童來說更是需要(接受教育)。

4.根據該基金會的資料統計,在2014年,敘利亞至少發生68起學校攻擊事件,造成上百名學生傷亡。

5.該基金會呼籲各界正視衝突事件,在未來一年的衝突事件中,肩負起保護孩童、學校,以及其他公共建設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