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冰島)青少年一天花費4小時上網

王天利摘譯

Iceland Review / 2015-02-06

原文網址: http://icelandreview.com/news/2015/02/06/teenagers-spend-four-hours-day-social-media

重點摘譯:

1.一份名為"2014年輕族群(Young People 2014)",針對冰島13歲至15歲族群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許多冰島青少年一天花至少4小時在社群媒體上。

2.根據visir.is報導,該份調查是利用上學時間進行,對象是當日有出席的所有學生,大約有1萬1033人左右。其中,14%左右來自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15%來自鄉間地區,受訪學生自述他們每天花費至少4小時的時間於包含臉書(facebook)、IG以及Snapchat等社群媒體上。

3.該份調查也發現,大約有10%的受訪者表示,曾在至少3個以上的場合,透過網路收到由個人或團體所發送的包括仇恨或攻擊性訊息的信件。

4.冰島全國家長聯盟(National Parent’s Association of Iceland)主任Hrefna Sigurjonsdottir表示,許多人為了網路霸凌的問題前往求助,她指出,"許多來跟我們談話的孩子說他們已經受夠了。"她警告說,如果孩子們花那麼多時間上網,那麼他們幾乎沒有時間做別的事情,但花時間與父母共處是很重要的。

5.自2006年以來,冰島孩子花在上網的時間大幅攀升,但與父母親相處的時間則明顯下滑。

6.冰島的上網人口高達97%,是歐洲上網率最高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