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緬甸)政府阻止學生進入仰光抗議

李明洋摘譯

Myanmar Times / 2015-02-16

原文網址: http://www.mmtimes.com/index.php/national-news/13140-government-orders-students-to-stop-march-ahead-of-final-meeting.html

重點摘譯:

1.緬甸政府在本月13日警告,在談判雙方準備進行下一輪會談之際,不允許抗議學生進入仰光(Yangon)。

2.緬甸政府表示,政府談判人員已經達到學生領袖的訴求,學生領袖也已同意不進入仰光,如果抗議學生試圖進入仰光,將會被當局予以阻止。

3.本月11日在仰光地方政府辦公室(Yangon Region Government Office)召開歷時10.5小時的馬拉松會談中,緬甸政府同意學生代表所提出的全部要求,並且保證將國家教育法(National Education Law)修正案提交國會。

4.會談中,學生代表所提出的條件包括尊重學生和教師工會,以及保證不逮捕抗議學生等9項"先決條件",以及在國家教育法中諸如建立教師和學生公會的權利,降低中央對教育單位的控制,改革大學入學考試制度,將教育經費比例及升到20%,以及讓少數民族在教室使用母語等11項"事實"。

5.雖然政府同意學生的訴求,但學生仍表示將持續在仰光遊行,直到國家教育法修正案在國會中通過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