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墨西哥)葛州教師封路抗議

李明洋摘譯

2015-02-25 / The News

原文網址: http://thenews.mx/2015/02/teacher-protests-persist-in-guerrero/

重點摘譯

1.週三,墨西哥格雷羅州全國教育協調員(NaNational Coordination of Education Workers of Guerrero, CETEG)的成員封阻了素有太陽公路(Autopista del Sol)之稱的95號聯邦高速公路,以抗議警方在阿卡波可機場(Acapulco airport)的驅離行動中造成1名教師死亡。

2.抗議教師指出,若在抗議期間有任何人攻擊警方的維安人員,他們就會將之逮捕,並綑綁至營地,因為那可能是企圖滲透鬧事的肇事者。

3.墨西哥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Commissioner)局長Monte Alejandro Rubido Garcia表示,葛雷羅州總檢察長辦公室(Guerrero Attorney General's Office)已進行驗屍,確定死者Claudio Castillo Pena是死於胸部嚴重受創,而非如外傳的死於腦傷。他也指出,這起死亡事件並非肇因於警方和抗議者之間的衝突。

4.墨西哥總統Enrique Pena Nieto表示,聯邦政府將根據法律向這起一位事件做出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