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日本)教長否認收受非法資金

李明洋摘譯

Japan Today / 2015-02-26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today.com/category/politics/view/education-minister-may-have-received-illegal-funds-magazine

重點摘譯:

1.週四,就在日本農林水產大臣辭去職務後,日本文部科學大臣下村博文針對媒體報導他非法收受政治獻金一事予以否認。

2.該份名為"Shukan Bunshun"的刊物指出,大部分支持下村的地方性組織皆未登記為政治組織,且似乎以下村的名義不當募集資金。而這些資金中,有部分則是用於資助由下村領導的自民黨東京分會(Liberal Democratic Party in Tokyo)。不過,媒體並未提出資金的總額。

3.日本的選舉法規定,任何團體如若支持某政治人物或候選人,皆須登記為政治組織。但根據該刊物的報導,目前支持下村的10個團體中,只有總部設於東京的某團體登記為政治組織。

4.對此,下村告訴國會的一個小組,媒體所說並非屬實。他指出,支持他的團體目的並不是在募集政治資金,而是由教育領域出身者出於個人意願想從事一些"友善活動"。

5.週一,日本水產大臣西川公也才因涉及政治獻金案而辭職下台。去年,則有包括貿易部長在內的兩名內閣官員因爆發相同的醜聞而辭職下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