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荷蘭)去年接受高等教育學生數下降

李明洋摘譯

DutchNews.nl / 2015-02-09

原文網址: http://www.dutchnews.nl/news/archives/2015/02/fewer-students-started-degree-courses-last-year/

重點摘譯:

1.根據最新的數據顯示,荷蘭去年9月開始攻讀應用科技學院(applied sciences, HBO)和大學課程的學生人數減少。

2.資料顯示,攻讀應用科技學院的學生人數為10萬2400人,減少了4000多人,而大學一年級的新生人數為4萬4300人,降幅達2.4%。

3.對此,荷蘭大學協會(Van Samenwerkende Nederlandse Universiteiten, VSNU)表示,荷蘭高等教育學生人數之所以減少,是因為較少學生選擇就讀大學預科學校。而應用科技學院協會則表示,由於去年政府計畫取消獎助學金,致使許多學生推遲升大學的時間。

4.不過,數據顯示,2014年攻讀技術研究課程的女大學生人數增加了10%,比10年前增加了1倍。此外,留學荷蘭的國際學生人數上升了8.1%,其中,攻讀技術科目的人數上升了將近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