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荷蘭)研究經費申請費時且不公

李明洋摘譯

DutchNews.nl / 2015-02-20

原文網址: http://www.dutchnews.nl/news/archives/2015/02/researchers-spend-too-much-time-applying-for-funding/

重點摘譯:

1.週五,荷蘭媒體針對500名學者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荷蘭科學家和學者花費高達30%的工作時間,以爭取研究經費。

2.負責提供荷蘭科學家研究經費的主要單位是由政府支持的"荷蘭科學研究組織(Netherlands Organisation for Scientific Research, NWO),每年約提供6億5000萬歐元的研究經費。此外,位於布魯塞爾的歐洲研究理事會(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也是資金提供的另一個單位。

3.根據受訪學者的說法,他們每次提出經費申請時,平均都要花費20天左右,一年下來則要花費100天的時間。申請過程不僅費時,而且也相當不公平,因為某些具有潛在意義的研究會被拒絕,而且曾經獲得補助者也比較容易申請成功,亦即只有少部分的研究人員在消化大多數的經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