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荷蘭)文法學校挑選學生觸法

李明洋摘譯

DutchNews.nl / 2015-02-05

原文網址: http://www.dutchnews.nl/news/archives/2015/02/grammar-schools-still-selecting-pupils/

重點摘譯:

1.根據週四媒體披露,即使荷蘭從本學年開始,挑選學生已被法令所禁止,但仍有許多獨立營運的文法學校(grammar schools)無視該項規定,公然挑選學生。

2.從今年開始,荷蘭小學生畢業時,不再以小學最後一年的Cito測驗分數做為升學的依據,而是以教師提供的建議為主。

3.然而,仍有許多獨立文法學校繼續挑選學生。例如海牙文法學校(Haganum grammar school)的校長Joke Gaasbeek表示,她希望學生在學校感到舒適,"我個人認為,就孩子的利益來說,我們應該可以拒絕某些我們認為並不適合讀本校的學生。"

4.對此,教育部認為是"不能接受的",並威脅要刪減彼等學校的補助。該部發言人表示,"初中不可以拒絕學生,因為這有違(小學)教師的建議,或也和考試的結果相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