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荷蘭)警方釋放被捕抗議學生

李明洋摘譯

DutchNews.nl / 2015-02-25

原文網址: http://www.dutchnews.nl/news/archives/2015/02/protesting-students-released-on-wednesday-after-night-in-jail/

重點摘譯:

1.週四,荷蘭警方表示,週二因靜坐抗議而被警方逮捕羈押的阿姆斯特丹大學( University of Amsterdam)學生,已在週三被逐一釋放。

2.在鎮暴警察驅離佔據該校建物Bungehuis的行動中,共有43名學生及1名支持者被警方逮捕,並在監牢裡過夜。

3.該起事件起因於該校學生要求學校當局釋出更多的民主,以及(政策決議過程)更加透明,而舉行了為期12天的靜坐抗議行動。此外,他們也不滿學校當局預計將某些語言學位合併,以及出售建物Bungehuis。

4.週三,該校表示將建物Bungehuis出售給房地產開發商Aedes Real Estate的合約已經過雙方簽署,而該公司在網頁上則宣稱,將把該棟建物出租給英國的廣告創意產業公司Soho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