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緬甸)政府拒絕保證遊行學生安全

李明洋摘譯

Myanmar Times / 2015-02-02

原文網址: http://www.mmtimes.com/index.php/national-news/13016-govt-refuses-to-guarantee-security-of-student-marchers.html

重點摘譯:

1.在週日針對國家教育法所做的談判未能打破僵局後,緬甸政府對預計從曼德勒(Mandalay)遊行至仰光(Yangon)的學生提出警告,不再保證其安全。

2.緬甸總統辦公室部長(Minister for the President's Office)吳昂民(U Aung Min)在仰光大學(Yangon University)舉行的談判會議中,向學生代表要求停止罷課,以及取消從仁安羌(Yenangyaung)出發的遊行活動,但遭到學生領袖拒絕。據此,吳昂民提出警告,宣稱政府無須為學生的遊行安全負責。

3.在會議中,雖然緬甸當局同意學生代表所提出的11項訴求,並對學生代表承諾,教育部將在一週內把國家教育法的修改草案送交國會,但卻拒絕承認教師和學生組織工會的權益,也不為學生遊行的安全負責。

4.早先,學生向緬甸當局要求在60天內針對國家教育法進行修法,但已超過期限,因此學生從1月20日開始發起遊行活動。下一次的談判預定在週二於首都奈比多(Nay Pyi Taw)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