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丹麥)最大黨建議停止英語授課遭批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2-13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k/20150213/denmark-english-education-df

重點摘譯:

1.丹麥人民黨(Danish People's Party, DF)建議丹麥大學應該停止開設用英語教授的課程,結果遭到反對黨的杯葛,指出彼等作法將使丹麥學生成為真正的輸家。

2.根據丹麥高等教育科學部(Ministry of Higher Education and Science)所公布的資料顯示,修讀以英語授課課程的高等教育學生人數從2009年的4653人,暴增到2014年的7376人,成長幅度高達58%。據此,丹麥人民黨認為大學提供以英語授課的課程是"沒有意義的",並一再呼籲丹麥大學放棄以第二外語教授課程。該黨發言人Jens Henrik Thulesen Dahl表示,停止開設英語課程將能杜絕外國學生前來丹麥讀書,進而領取丹麥政府提供的獎助學金。

3.然而,該黨的建議遭到執政的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和社會自由黨(Social Liberals),以及左翼的紅綠聯(Enhedslisten)盟嚴詞抨擊。丹麥商學院聯盟理事長Niels Egelund也指出,停止用英語上課就如同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因為丹麥從1992年就開始開設以英語授課的課程,這是因為許多丹麥年輕人希望藉此得以出國留學。

4.不過,這樣的建議或許會成真,因為自2011年大選後,丹麥人民黨的支持率已大幅躍升,根據去年11月的民調顯示,該黨已成為丹麥最大的政黨。儘管該黨主席Kristian Thulesen Dah曾說過,不希望該黨加入執政聯盟,但若依照目前的支持度,可能無法避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