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墨西哥)一名抗議教師死亡

李明洋摘譯

2015-02-28 / The News

原文網址: http://thenews.mx/2015/02/police-teachers-clash-in-guerrero/

重點摘譯

1.在墨西哥鎮暴警察週二清除企圖癱瘓阿卡波可機場的示威者後,週三上午,1名65歲的退休教師被發現死亡。

2.當局對於死者的死因沒有給予明確的說明,不過,聯邦警察專員Enrique Galindo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初步醫學報告指出,死者的受傷部位在胸部和腹部,可能是受到推擠所致。

3.墨西哥內政部(Interior Department)表示,週二晚上,有數千名抗議者企圖阻擋機場入口,迫使警方以卡車載送旅客。當警方試圖打通入口通道時,有1名抗議者駕駛著巴士衝進了警方陣線,結果造成了至少7名員警受傷。在衝突事件中,有些抗議者被警方拘留,也有5名抗議者受傷。

4.週三,墨西哥檢察官辦公室表示,聯邦當局已釋放了99名遭到羈押的抗議者,但有7名抗議者因早先涉嫌犯罪事件而遭到移送。

5.格雷羅州(Guerrero)州長Rogelio Ortega Martinez對該起事件表示遺憾,宣稱政府當局對抗議者已相當包容,但已達到了臨界點,並呼籲與抗議者展開對話。不過,抗議教師已在週三封阻了通往Acapulco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