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南韓)低出生率迫使小學關門併班

李明洋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5-03-11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asiapacific/dwindling-student-numbers/1709668.html

重點摘譯:

1.去年,南韓小學生註冊人數將近46萬人,幾乎是20年前的一半而已。

2.由於全國出生率持續以驚人的速度下降,致使某些學校因招收不到新生而將新生班級關閉。

3.坐落在首爾近郊的Baekam小學曾經擁有200名學生,但自1990年代開始,新生即逐漸減少。如今,該校僅剩下14名學生,而被迫進行併班。在新學年的開學日,因為該校招收不到新生,所以沒有舉行新生歡迎儀式。教師李亨均(Lee Kwan Hyung)表示,"村里的學生數不斷在減少,只剩下老年人而已。學校面臨被迫關閉的危機已持續了好幾年,直到現在。雖然學校做了許多努力,但是村里仍舊沒有學生,所以非常艱困。"

4.然而,Baekam小學並非唯一招收不到新生的學校。今年,在南韓5934所小學中,有超過120所招不到任何新生,130所只招收到1名新生。這些學校大多座落在鄉村地區。

5.對此,專家表示這只是反映出南韓的低出生率,並且憂懼低出生率將對南韓未來的經濟造成傷害。根據南韓父母的說法,南韓出生率低主要是因為教育成本過高。報告指出,南韓每名孩童每月平均花費280美元補習,幾乎佔一戶人家每月收入的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