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緬甸)警方和抗議學生爆發衝突

李明洋摘譯

DW / 2015-03-10

原文網址: http://www.dw.de/myanmar-police-clash-with-protesting-students/a-18305034

重點摘譯:

1.週一,緬甸警方在勒帕丹(Letpadan)市中心試圖驅散約200名抗議教育法案扼殺學術獨立的學生,以結束雙方一個禮拜以來的對峙,結果雙方爆發衝突,某些抗議學生被揮舞警棍的警方毆打或拘捕。

2.警方原本表示,他們會讓學生和僧侶繼續週二的遊行。但是談判破裂後,當局即以車輛和由木頭和鐵絲構成的路障封鎖了遊行者的行進路線。

3.自去年11月開始,各地學生即陸續被號召起身抗議教育法案,要求修改該法內容,將學校教育體系去中央化,以種族語授課,並允許學生會的籌組。於是,在一個多月前,有一群青年學子從曼德拉(Mandalay)市中心出發,以步行的方式進行抗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