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澳大利亞)新州小學允許學生不寫家庭作業

李明洋摘譯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 2015-03-15

原文網址: http://www.smh.com.au/national/education/nsw-primary-schools-allow-parents-to-permanently-excuse-children-from-homework-20150314-14380k.html

重點摘譯:

1.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NSW)的公立小學允許學生自行選擇是否要寫作業,其他州的教育當局則在考慮是否跟進。

2.位於雪梨的劍橋公園公立小學(Cambridge Park Public School)允許家長不讓孩子寫回家作業。吉米灣公立小學(Gymea Bay Public)則是詢問家長對孩子寫家庭作業所抱持的態度,合理的家庭作業量,該出多少家庭作業才足夠,以及學校應如何訂定家庭作業政策等。

3.根據OECD最近公布的一項調查報告發現,在排除社經地位的影響因素後,澳大利亞私立學校學生雖然每週做家庭作業的平均時間比公立學校學生多出2小時,但學業成就卻沒有比較好。

4.對此,新南威爾斯州教育署(NSW Department of Education)乃允許學校自行決定家庭作業政策,也不為學生寫家庭作業的時間提出建議,至於幼兒園則不建議提供家庭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