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英國)教長稱以營利辦學令人不快

李明洋摘譯

Ice News / 2015-03-09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1458427/Nicky-Morgan-free-schools-may-not-be-run-on-for-profit-basis.html

重點摘譯:

1.英國教育秘書長(Education Secretary)Nicky Morgan表示,已排除了將政府的旗艦免費學校朝營利模式發展,因為以營利為目的的辦學模式讓她"感到非常不舒服。"

2.針對首相David Cameron將在下個議會宣布,新設立500所免費學校的政策,Morgan表示,彼等學校的資金將由政府支出,但由地方政府全權管轄,且將繼續由慈善機構、家長團體和贊助商等負責營運。

3.當被詢問如果選舉過後(依然)由保守黨執政,執政黨是否會動用權力允許免費學校朝營利模式運作時,Morgan表示,"我可以將這個可能排除,我認為以營利為目的的教育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而且也無此必要。"

4.前任教秘書長Michael Gove即是因為負責免費學校的設立而被外界批評為喜歡營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