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德國)德語是最受歡迎的第4大語言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4-15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e/20150415/german-is-fourth-most-learnt-language-globally

重點摘譯:

1.經過15年的研究,社會語言學教授Ulrich Ammon在多達1300頁的書中指出,在被世界各國語言學習者歡迎的語言中,德語排名第4。

2.Ammon發現,若以母語的普遍性來看,全世界以德語為母語的人口大約只有1億400萬人,排名全球第10名,但是不以德語為母語,卻以德語為學習對象的人口則排名世界第4,僅次於英語、法語和中文。

3.他表示,在人們的印象中,學習德語可能會使個人有機會前往經濟繁榮的國度,獲得較好的工作、教育和訓練機會。

4.此外,他也指出,有些在非德語區經營的企業,往往會使用德語來做品牌行銷,因為德語讓人聯想到高品質。

5.不過,近來歐元區爆發的經濟危機,也促使更多人想學習德語。歌德學院(Goethe Institute)發言人Viola Nol即表示,歐元區的經濟危機已致使西班牙、義大利和希臘等地區的民眾對學習德語躍躍欲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