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加拿大)自閉症青年樂在圖書館工作

李明洋摘譯

CTV / 2015-04-02

原文網址: http://toronto.ctvnews.ca/non-verbal-autistic-grad-lands-job-at-school-library-1.2310042

重點摘譯:

1.現年22歲的自病症男孩Jake Bodanis沒有在多倫多的查米納德學院(Chaminade College School)就學,卻是在該校圖書館找到了一份工作,也找到了人生的興趣。

2.去年,當Bodanis畢業時,他的父母不知道他是否能在商店工作。於是,他的父母和該所男校,同時也是父親和哥哥的母校聯繫,後來Bodanis就開始在該校圖書館當每週1小時的義工,之後逐漸延長時間,現在則是每天工作3小時。

3.負責管理圖書館的Nadia Pasquini表示,Bodanis每天抵達辦公室時,都會跟她打招呼。她表示,和Bodanis一起工作,讓她學習到耐心和友善,以及如何做人。此外,她也指出,Bodanis因為從事這份工作而顯得朝氣蓬勃,變得更具有語彙能力和社交技巧。

4.週四,Bodanis和朋友在該校為"世界關注自閉症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所舉行的儀式中負責升旗,象徵著該校支持Bodanis及他為整個學校帶來了(正面)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