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瑞典)美國留學生為學費控訴瑞典大學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4-20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se/20150420/us-student

重點摘譯:

1.一名前往瑞典梅拉達倫大學(Malardalen University)留學的美國學生因有感於該校教學品質不佳,以及設備不良使得學生必須坐在地上聽課,而要求學校退還學費,然而,就在學校拒絕退錢後,該生遂控告該校。

2.兩年前,該名叫做Connie Dickinson的學生前往梅拉達倫大學攻讀數學,但後來瑞典高等教育局(Swedish Higher Education Authority)批評該校開設的數學和統計課程沒有達到應有的水準,於是Dickinson在2013年要求學校退還她18萬3000克朗(約合2萬8000美元)。

3.該生指出,授課教師只是發給學生幾頁文件,就離開教室,而且似乎不說瑞典語,也不說英語;她也宣稱,課堂上椅子不夠,迫使某些同學必須坐在地上。

4.坐落於瑞典中部都市偉斯特羅斯(Vasteras)和埃斯基爾斯蒂納(Eskilstuna)的梅拉達倫大學表示,由於該生的訴求不符合法律的規範,因此堅絕不退費。

5.雖然瑞典本土學生和來自歐洲經濟區(European Economic Area, EEA)的留學生,在瑞典攻讀高等教育是免費的,但自從2011年開始,前往瑞典就讀高等教育的海外留學生也必須繳交學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