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加拿大)魁省師生抗議刪減預算政策

李明洋摘譯

CBC/ 2015-04-02

原文網址: http://www.cbc.ca/news/canada/montreal/quebec-students-unions-teachers-march-against-government-cuts-1.3018975

重點摘譯:

1.週四下午,數萬名學生、教師和工會成員走上了蒙特利爾(Montreal)的街道,抗議由自由黨執政的魁北克省(Quebec)當局預計針對教育、健康照顧與社會服務的預算進行刪減的措施。

2.參與遊行的單位表示,有高達7萬5000人參與示威遊行,其中大多數為學生,也有教師及工會成員在內。自去年開始,工會持續抗議政府當局刪減預算,尤其涉及刪減退休金制度的政策。

3.對此,代表32萬5000名會員的全國工會聯盟(Confederation of National Trade Unions, CSN)理事長Jacques Letourneau號召該會成員加入抗議活動。而魁北克大學特利爾分校(University of Quebec at Montreal, UQAM)的1200名教授則因和當局進行的談判破裂而展開為期2天的罷課活動。此外,尚有1所英語學校也參與了抗議活動。

4.抗議活動在下午1:30開始,直到3:30分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