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西班牙)英國是西班牙留學生首選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4-29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es/20150429/uk-top-destination-for-spaniards-studying-abroad

重點摘譯:

1.由西班牙國家統計局(Instituto Nacional de Estadística, INE)執行的一項名為"國際流動調查(Survey on International Mobility)"的研究,詢問數千名的年輕人是否有留學的經驗,結果顯示,最受留學生歡迎的國家是英國,佔海外留學者的14.1%。

2.對此,曾在2003年執行伊拉摩斯計畫(Erasmus programme)研究案的英國諾桑比亞大學(Northumbria University)現代語言系教授Carlos Conde Solares表示,"西班牙的大學體系實施大量補貼制度,而且學費也比英國的大學便宜,所以就經濟的角度來看,在西班牙讀大學比較容易,但大多數畢業生的就業率卻很低。...(不過,)到英國讀書可以讓學生變成全球畢業生(global graduates),擴大他們的就業網絡,也帶給他們與眾不同的生活經驗。"

3.該項研究顯示,西班牙海外留學比率最高的國家是英國,其次是義大利,佔12.7%;再次是法國,佔10.3%;接著是德國,佔9.7%。女性留學者為34萬4800人,高於男性留學者(23萬3000人)。而英語也是西班牙海外留學生最常選修的課程,其中47%在英國選修英語,18%在愛爾蘭,10.9%在美國。

4.儘管英國是西班牙海外留學生的首選,但整體的留學生比率仍偏低。該項研究顯示,在1萬9000名18歲至34歲的受訪者中,曾留學海外者只有57萬8000人,約佔6.7%,而且留學時間超過半年者僅佔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