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丹麥)高中教師發起進用科技產品運動

李明洋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5-05-26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hellerup-upper-secondary-teachers-replacing-ipads-with-pen-and-pad.html

重點摘譯:

1.丹麥Hellerup地區Oregard高中(Oregard Gymnasium)的兩名教師在課堂上發起了禁用電腦、行動電話和其他電子設備的活動,結果受到學生的熱烈響應。

2.發起人之一的Peter Brondum表示,這項運動的訴求是要對校園科技的迅速發展提出質疑。他認為我們都相信通訊技術可以促成美好的生活及良好的教育,但我們都忘了問自己,為什麼我們要這麼做,我們要朝什麼方向前進,以及這麼做是否會得到預期的效果,所以我們開始著手調查,結果發現,有大量的研究證實,通訊科技會造成課堂教學極大的失焦。

3.該校學生Peter Krogh Johansen表示,因為不會被擺在眼前的電腦吸引著去上網,所以上課較易專心。他也指出,因為課堂上沒有電腦,所以學生在課堂上的參與度更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