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挪威)奧斯陸會議簽署保護學校宣言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5-05-29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no/20150529/oslo-meet-pledges-to-protect-schools

重點摘譯:

1.週五,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的國際會議上,"全球保護教育免於攻擊聯盟(Global Coalition to Protect Education from Attack, GCPEA)"總監Diya Nijhowne表示,"針對教育進行的攻擊是剝奪了下一代發掘自我潛能的機會,社會也為此而付出了巨大且長期的代價。"她並且對37個與會國政府聲明要防止學校和大學淪為戰場表示歡迎。

2.據估計,目前全世界約有2800萬孩童因為戰亂而無法上學。而根據GCPEA的估計,至少有26個國家的學校和大學淪為軍事用途。

3.包括中東和南美地區的幾個國家均簽署了"保護學校宣言(Safe Schools Declaration)",同意在發生軍事衝突時,不波及學校和大學,即使是棄置不用的校園建物亦然。

4.然而,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和中國均未簽署該宣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