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澳大利亞)國際學者稱校際競爭行不通 合作才是王道

李明洋摘譯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 2014-09-29

原文網址: http://www.smh.com.au/national/education/australia-needs-to-trust-its-values-in-education-and-stop-looking-abroad-international-expert-argues-20140929-10njnk.html

重點摘譯:

1.週四即將在墨爾本召開的澳大利亞教育領袖會議(Australian Council for Educational Leaders)上進行演講的英國著名教師Richard Gerver指出,澳大利亞必須停止沉迷於國際教育排名,並應重拾自身價值及願景的信心。

2.他表示,澳大利亞因沉迷於教育排名,致使政策處於被動局面,進而破壞了目前的教育體系,實是一場悲劇。

3.根據OECD出版的2013年技能展望(2013 Skills Outlook)報告所呈現的資料顯示,學歷證照不盡然等同於職場技能,決定個體的專業能否成功,技能的重要性已逐漸勝過正式教育。Gerver指出,澳大利亞必須將繼續偏重學歷和證照予以拋棄,並表示,學校應該著重於培養學生合作、冒險犯難、創新、應變及創新等技能。

4.此外,Gerver強調,深信校際間的競爭是提升水準的作法是"非常老舊的工業化學校模式(very old-school industrialised model)",是行不通的;他指出,"合作"是當今世界上最有活力的教育體系的核心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