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籲請國際社會譴責新加坡當局政治迫害16歲男孩

Roy Ngerng原作

李明洋摘譯、改寫

The Heart Truths / 2015-04-20

原文網址: http://thehearttruths.com/2015/04/20/appeal-to-international-children-agencies-to-denounce-political-persecution-of-amos-yee/

重點摘譯:

敬愛的先生、女士:

我是來自於新加坡的Roy Ngerng。我想向您訴說發生在我國家的一件值得國際社會關注的虐兒事件。

在2015年的3月29日,一個名叫余澎杉(Amos Yee)的16歲男孩因為錄製了一段影片,批評已故的首任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而被逮捕,並在兩天後的3月31日被收押。在影片中,余澎杉也談到了新加坡人民收入極度不均的情況,並認為是李光耀所致。

遭逮捕後,余澎杉被指控3項罪名。其中一項罪名,根據李光耀支持者的說法,是該影片"針對李光耀所做的論述意圖讓閱聽者感到痛苦。"而更重要的是,余澎杉並非在少年法庭(Juvenile Court)接受起訴,而是比照成人的規格,在國家法院(State Court)接受起訴。

當局起訴余澎杉後,將他的保釋金訂為2萬美元,這樣的額度實在是過高了。而且當局不准他向社交媒體、線上服務,或透過網路張貼、上傳或發送任何言論或資訊。目前,他已被關在監獄裡4天,等候審判。

對此,我想強調的是,新加坡是兒童權利公約(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 CRC)的締約國。根據該公約,新加坡當局必須尋求其他措施,不應對余澎杉"訴諸司法程序,...應採用多種處理辦法,諸如照管、指導和監督令、輔導、察看、寄養、教育和職業培訓方案及不交由機構照管的其他辦法,以確保處理兒童的方式符合其福祉並與其情況和違法行為相稱。"

然而,當余澎杉被逮捕後,立刻就被起訴,根本沒有給他任何的追索權(recourse)。

更重要的是,根據兒童權利公約的規定,余澎杉"有權得到符合以下情況方式的待遇,促進其尊嚴和價值感並增強其對他人的人權和基本自由的尊重。這種待遇應考慮到其年齡和促進其重返社會並在社會中發揮積極作用的願望。"

然而,概括性規範(blanket restriction)卻強硬限制了余澎杉的言論與表達自由,而且至今仍將他關押在監獄達4天之久。

在這段期間,我持續在個人的臉書(Facebook)上報導余澎杉的最新狀況,也得到了廣泛的支持。然而,我也看到有人不斷地批評余澎杉,而當我追蹤這些批評者的帳號,結果發現這些人原來都是前總理李光耀以及現今執政的人民行動黨(People's Action Party, PAP)的支持者。

他們還表示,儘管余澎杉只是個16歲的孩子,但他談到了宗教議題,所以批評他,將他關押是合理的。

然而,我必須請各位注意以下的這些事件,其一是隸屬於人民行動黨的譚傑森(Jason Tan),他曾說"想把余澎杉的生殖器割下來,然後塞進余的嘴裡。"還有另一個人民行動黨的前成員鈕傑森(Jason Neo)也曾發表過敏感的宗教言論,但是這兩個人都沒有遭到逮捕。

我想請各位關注一下余澎杉的情況。我們需要國際社會重視這起事件。余澎杉目前仍在獄中,他的案件尚未被審理。余澎杉僅有16歲,當局卻試圖以成人的方式加以處理,這是令人憂心的。

身為孩童,余澎杉應該擁有某些權利,但目前似乎仍未受到重視,且這些權利也都被剝奪了。很明顯的是,余澎杉這個孩子,這個人目前正遭到了虐待。

因此,我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反對新加坡當局對余澎杉所做的錯誤處置,協助余澎杉,使正義得以彰顯。

與此同時,我也正遭受著當局的迫害,被新加坡總理以毀謗罪起訴。

我對於余澎杉(應享有)的福利感到憂心,也憂懼情勢對他極為不利。

我非常歡迎任何聲援余澎杉的行動,這對於他來說都是有益的。如果國際組織能發表聲明聲援余澎杉,抑或採取任何形式將這件事宣揚出去,那對余來說都將是非常有幫助的。

請不要猶豫,立即和我聯繫,以取得更多的資訊,我將樂於提供進一步的協助。

謝謝各位。

Roy Ngerng


(*此封信同時被寄送至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兒童權利宣言(Children Rights Manifesto)、兒童權利資訊網(Child Rights Information Network)、拯救兒童(Save the Children)、捍衛兒童(Defence for Children)、計畫(Plan)、CBM、國際兒童權利與發展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Child Rights and Development)、國際兒童協助熱線(Child Helpline International)、解放兒童(Free The Children)、行動援助(ActionAid)、全球兒童保護服務(Global Child Protection Services)等單位)


作者簡介

本文作者Roy Ngerng為新加坡知名部落客,經營評論性部落格The Heart Truths

(**本文取得原作者Roy Ngerng中文授權翻譯,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