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美國學生已被標準化測驗淹沒

Diane Ravitch原作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5-10-30

原文網址: http://dianeravitch.net/2015/10/30/why-do-american-students-take-so-many-standardized-tests/

重點摘譯: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Valerie Strauss在10月24日刊登了一篇文章,她在文章中連結了一項由大都市理事會(Council for Great City Schools)歷時兩年完成的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學生正被標準化測驗所淹沒。在某些學校,測驗是最重要的年度活動。

以下節錄該篇文章的重點內容:

研究顯示,美國大都市的學生若從幼兒園一路讀到12年級,則平均每人被迫接受112場標準化測驗,亦即每人每年必須接受8場標準化測驗。研究指出,每學年學校要花上20至25小時進行測驗。正因如此,測驗往往是重疊的,也就是說學生有時候寫完教師出題的試卷後,還要再寫標準化測驗。

這項由美國境內最大的非營利組織大都市理事會針對66個公校學區所做的研究發現,在2014學年度(2014年至2015年),大都市公校學生接受了超過6500次,401個不同名目的測驗。

十餘年以來,高利害關係標準化測驗(high-stakes standardized testing)儼然成為近代美國教育改革的特徵,始作俑者是2002年通過的"沒有一個孩子落後(No Child Left Behind, NCLB)"法案,將測驗結果拿來做為學校的績效。而在Obama總統斥資43億美元構築的"邁向巔峰(Race to the Top, RTTT)"計畫下,各州政府只要承諾以測驗成績來評鑑教師,以及採取共同核心標準(common standards)等措施,就有機會可以獲得聯邦政府提供的資金,致使測驗的利害關係更形巨大。

以下羅列幾項該報告的重大發現:

1.根據NCLB法案的規定,美國各地3年級至8年級學生每年都要接受閱讀、數學和科學測驗,高中生則必須有一年接受該彼等科目的測驗

2.雖然幼兒園至2年級接受測驗的學生較不普遍,但也有不少學生接受測驗。

3.中學生接受科學、寫作、科技和期末考試(end-of-course, EOC)的頻率高於小學生。

4.在2014學年度,平均每名8年級學生花在測驗的時間約為4.22天,約佔學校時間的2.34%,是所有年段測驗時間最多的

5.學生花在硬性規定的閱讀和數學測驗的時間長度,和彼等在"國家教育進展評量(National Assessment of Educational Progress, NAEP)"的得分並無相關性


作者簡介

本文作者Diane Ravitch為著名的美國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現任職於美國紐約大學。 著有"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和"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等書。

(*本文獲原作者Ravitch教授中文翻譯授權,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